错信

错落的错,错误的错,常新的新

【兰哀|哀兰】瞒天不过海

温馨提示:在此世界里,工藤优作和藤峰有希子并未结为连理,更没有工藤新一的出生这一说


本文为兰哀/哀兰cp向,没有明显的主被动关系(互攻


剧情烂俗+人设混乱+文字无趣,还请各位看官请斟酌一番,谨慎观看

 

      “连一个毛头小贼都抓不住,组织养你们是干什么吃的!”,只见一位男人身披一袭黑衣,头顶黑帽,快而不急地走入安保室。虽言语激烈,眉眼间仍带着冷冽的寒气,看着不像是大动肝火过,倒像是为震慑在场人员而有意表现出的。到底是组织中位居不下的狠角色,哪怕像是文件被盗这种巨大又迫在眉睫的危机,也无法让他失态。见他言辞不善,实验室的安保人员全都呆立着,无胆抬头表现出一丝违抗的意思。窃贼身后不像是有靠山的样子,但心思缜密,行动迅速,定是踩点多次的成果,况且以他的反侦察能力和身体素质,连近身的不易,捉住他又谈何简单,撂倒他更是难如登天。最要紧的是,实验室的安保人员这个位置上的人大都没有经过管理人员把控,托关系进来的自然不少,五个里面有三四个就是仰仗着亲戚混口饭吃的,没怎么经过系统训练,况且人心不齐,深夜时尤其懒散放松,怎么可能立刻抓住如此水平的入侵者呢?

      昨夜的入侵者的消息传播之迅速,让研究所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讨论的声音,这大大地扰乱了实验室的秩序以及实验的进度。再和实验胡搅蛮缠下去已经是无用功了,边走神边完成实验是无意义的,况且出了差错,全组人需担负着愧疚和不满继续骂骂咧咧地拖下去。抱着这样的心态,实验的负责人——Sherry令部分实验人员暂时停止继续工作,平复心情,切勿低效率地应付式地继续下去,又跑前走后,安抚,稳定了人心,让重要人员暂时能够全神贯注地工作下去后,便大步流星地走出实验室,穿过长长的走廊敲了敲安保室的门。

      见男人仍在反复观看监控,试图找出入侵者的更多信息,Sherry不耐烦地推开了安保室的门,有些戏谑地道:“上头派来的人来得真快,听说您……”,她顿了顿:“今早还在百里开外的地方…..”。

      男人向身后的人撇了一眼便不再理会,像是将她视为一个机器一样轻描淡写地道:“昨晚有人目击到入侵者么?”

      “没有,入侵者选择在几乎无人的深夜进入档案馆。”,Sherry换了一个表情,冷冷地报告着:“我们调取了监控录像并观看后,得出了以下结论:入侵者性别为女,身高在165cm-170cm间,体重不得而知,她很聪明,衣物都是无牌的,可惜所使用的工具背包上的一角印着牌子,经查阅为米花町的一家十二天前新开张的服装店所卖,入侵者很有可能是住在米花町或是米花町附近的人。”

      “效率还不算太低。我会彻查此案件并处刑作案者,还有,组织令你加快实验进度,切勿因这起事件而放慢了脚步。”

      “Gin,此实验已完成,预计在两周内可以结束。组织曾许诺我在此实验后有两个月的假期,我申请使用这两个月调查此案件,毕竟米花町之大,哪怕派出不少人力也需耗费时间。”

      “理由?”

      “你难道就不想看到她做小白鼠的样子吗?”,她面无表情地说。

      “我想多一位调查人员不是一件大事。不过听说组织里最近多了一只老鼠,愚蠢地干着些见不得光的事。”,Gin冷言威逼。

      “哦?您有什么要说的么?”

      “你最好不要与其同行。”

      说罢,Gin便直起身来,略过Sherry,粗暴地踹开了门,疾步走出房间,漆黑的背影愈来愈模糊,直至淡入了黑暗中。

      Sherry低头倒吸了一口凉气,微声回应:“谢谢您的忠告。”。这像是说给Gin的,倒不如说是给自己听的。她轻咬红唇,眼珠警觉地左右摇晃,像是在观察身后是否有猎人却又本能地躲避猎人的猎物那样。姐姐已经败露了,组织只是还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收拾她而已,一旦那个还未开启的实验完成,她就没有利用价值了,很快,她也会同姐姐一起摔进黄泉了。

 

      或许在两天前,她还是这么想的。

 

      但是人不能一直悲观着,不是么?

 

      看到微光后还自暴自弃,就实在是有些不知好歹了。

 

      她在凌乱中疯疯一笑,缓步走出了安保室,关上了门,轻轻转头,望了一眼Gin走过的长廊,便头也不回地向反方向前行,实验室里的白光轻柔地散落在她的鬓角周边,突如其来的光线令她有些不适,所以下意识地伸手挡住视线,避着光打开了门。在那一刹那,她即刻恢复了平常的冷淡模样,配合着不轻不重的声音和无喜无悲的腔调对实验室里的诸位宣布:“准备一下今天工作的收尾,尽快回家,明天放假一天,然后在两周内完成此实验的所有工作。”。话音刚落,实验室里的人们都面面相窥,瞳孔放大,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随即停下继续实验,开始写总结报告,该散的散,该收拾的收拾。

      Sherry回到自己的工位上开始记录今天对实验体的发现,一两个小时后,周身的人们静悄悄地把自己写好的总结报告放在她的桌子上,小声地互道告别,就一起走出了实验室,开始窃声说起了话,最后声音消散,背影也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人们就这样零零碎碎地走了,伴随着最后一个员工向Sherry的告别,整个实验室彻底变得空落。她回头看看实验室,一种孤独感和空虚感油然而生,随后利落地息了灯,打点了了一切后就驱车回到了自己的住宅。后半夜的黑暗被摩托车的车灯扫开,让她得以看清前方的路。

      解除房子的门锁,打开明灯,明亮的温暖的光柔和地照抚着她,护送她走进卧室。最先入目的是桌上堆积如山的书,她一把推开那团书,倒在座椅上。她可不是一个愚蠢的人,自然只会在假的里掺点真的,又在真的里掺点假的。窃贼只在监控中出现了五秒,其余时间都是在监控盲区里活动。根据一个不到五秒的监控录像就能推断出这么多的信息这个世界上上大概还没有人能够有如此神力。那么事实是什么,不是再清楚不过了吗?昨夜的毛贼似是故意留下破绽一样,趁她去卫生间里洗手的时候显在了她身前,给予了她足够的时间去记住窃贼的外貌特征。但这一切都不大重要,最让她感到希望降临的是耳旁的低语——“米花町,杯户高中……囚徒会在那里挣开锁链。”说罢,人就闪了,只留下愣在原地的Sherry。用水泼了自己一脸后,她才冷静下来,重新开始审视刚刚所发生的一切。如果窃贼说的是真话的话,这意味着她可以借助她逃离组织,如果窃贼说的是假话的话…罢了,那真的重要么?输了不过就是枪响一刹!赌一把罢!至于调查什么的,她不在乎。不过她一点也不介意拿那家伙的命去换姐姐的命,自保而已,不寒碜。

      回忆至此,她迅速打开手机,发送短信让助理给她安排一个杯户高中三年级的学生位置。

      “江口小姐,还请给我在米花町的杯户高中安排转学, 三周之后我要转到三年级里读书。信息就用伪造的的那一套。麻烦你了。”

      “没问题。”

      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转折点,从今往后,她拥有了主动行走的方向,如果好好把握,她可以和姐姐彻底逃出组织。说真的,她并不害怕死亡和伤痛,这些都是冒险必然的结果,况且自己本就是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而赤裸裸地回去是一个必然的结果,她除了游丝般的痕迹之外什么也留不下。

      姐姐只需再等她一下,就快成功了,她只需要坚持一下,哪怕就那么一下,就好了。

      安排一个学位对组织并不是什么难事,也不难和上级解释缘由,毕竟只要她不干出什么大事,组织都会留她和姐姐一命。组织需要她,需要这个年仅十八岁的天才科学家,需要她为组织研发那些有着神奇药效的药物,她的才能就是她的筹码。她早已谋划多时,只欠一道东风,她就可以逃离了,而现在,微风拂过了她的脸庞。

 

 

 

 

 

      用不到两周,一周半实验就收尾了。Sherry又用了一周半的时间在暗地里制造了两颗aptx4869随身携带以防不时之需。

      很快,她动身前往了米花町,在高中附近租下了一间小公寓,她打算从学生群体开始逐步摸清入侵者的身份,以此确定那人是否有能力帮助自己。

      上学的前几天,她什么也没有查到,只是有那么一两秒中感觉身后有人,这不免让她背后发凉,不寒而栗。组织可真是不依不饶,自己已然在休假了还派人跟踪。不过她也没做什么出格的,没有证据,那些虎视眈眈的硕鼠能奈她何呢?

      同学们很快迎来了周末,讲真,那些课程无聊至极,简单无比,但她在感到解放的同时,竟有一丝不舍。少时的志保从未真正体会到过同学这一词,她不明同学的含义,只觉荒唐。儿时的记忆里是荒诞的,无光的,只有一间黑色的教室,盛放的鲜血之花,教室里愈来愈少的学生以及作为人质的姐姐。如今走进了真实的校园,那教室和同学倒成了一种不够真实的表现了。友好的问好,课后的聊天,时不时的赞扬和陪伴,都让她觉得虚幻甚至愚蠢,她距离平凡人太远了,哪怕是这些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事情,都会让她感到疑惑不解。她躺在深渊里太久了,所以早就失去了作为一个凡人体会世间情感的能力,以至于被拉出来见到阳光的时候,感到有些刺眼,有些不真。但谁都知道应该如何在深渊和平地间进行选择。沐浴了微风,享受了阳光后,她就不想回去了,她想走出去,去到广袤无比的大地和无边无际的海洋,和姐姐以一个平凡人的身份,一起生活。

      周末的早晨,太阳异常的大,天空万里无云,风雨毫无。志保刚走出新租的公寓,正感觉太阳刺目所以揉眼时,听到一阵熟悉而陌生的声音。

      “你好啊!”,这是一个空灵的女声,俏皮可爱,十分友好。

      “找我有事么?” 志保有些惊讶,但还是面不改色,淡淡地说道。

      女孩眼神躲闪,明显有些犹豫,但几秒后还是抬头微笑:“我叫北川雪。我有一个朋友和你同班,她告诉我你的数学很好。我学不会三单元的数学。就想问一下你有空吗?”

      “……没空。”,志保一直硬不下心来对付这种类型的人,所以语气很虚。

      “拜托啦拜托啦!你今天是要去玩吗?我知道很多好玩的地方,就算是交个朋友吧!”,女孩可怜兮兮地看着她,好似下一秒眼泪就要喷涌而出了一样。

      “好吧,好吧。算我请你,走吧。”,真是无奈。

      女孩喜出望外,但随即又狡黠地笑了笑,毫不掩饰目的达成的喜悦:“嘻嘻,谢谢啦!”,她主动拉起志保的手,脸靠着脸继续说:“话说,你叫什么呀!”

      志保一直不习惯这样亲密地对待别人或是被对待,保持一定的距离对她而言会舒服些,所以她就像对待其他人那样轻轻甩开了手,不由自主地退后半步,小声说道:“不必靠得这么近。”随后,她抬高了音量,道出了伪造的档案上的名字。

      “那我们走吧!”

      志保没有说话,跟随着北川一起走了。阳光洒在她们的头发上,让其显得金黄。这一天就是这么开始的。

      北川领着志保去到了一家猫咪咖啡店,笑盈盈地推开了门,脱下鞋子,为双手消毒,并招呼志保也进来。志保晕乎乎地照做了,她还没怎么注意过猫咪咖啡馆这类东西,也不常撸猫。只见一只温顺的橘猫正直勾勾地注视她,见她蹲下,便顺势躺下渴求抚摸。她回头看了看北川,见她不知所措地对自己笑了笑,就转身抚摸了那只小猫,自然地流露出了温柔的笑。

      此时北川突然从身后钻出来,把头伸到她的面前,仔细端详着她的表情,说道:“原来…高冷如你,也会露出这种表情呀!”,她的脸早已和火一样红且烫,听到声音更是瞳孔一震,接着急忙避开北川的视线,低头再转开,沉默不语。冷静下来后,她快速地站起走开,头也不回地为自己辩解:“不要太自作多情了,我无需为了区区小猫就流露真情。”,她不敢让北川看到她此时的表情,心虚的眼珠在眼眶里兜兜转转,找不到一处可以安居的地方,嘴皮也在轻微颤动。因为组织的缘故,她练就了撒谎成性的绝技,哪怕是Gin的枪抵在他的面前她也不会改口,哪怕是同自己在同一个教室里上课的学生要因自己的谎言而死,她也绝不会为其忏悔,良心这东西,早就在一次又一次的生与死的考验里被掏出,揉碎了扔下喂狗了。可它现在又复活了,志保居然会因为少女的撩拨而心虚,这是不合常理的,是的,很不合常理,这奇怪的感情无用又无聊,她需要赶紧丢弃,否则她难道应以真诚的脸面活下去?

      “诶,怎么把头转过去了”,北川故技重施,又打算探头看看她的表情。

      “这…这不重要,对了,坐…坐哪比较好?”,对,没错,这是不合理的,但她为什么还会这样心虚。

      “算了,这不重要,坐吧,你喜欢喝什么呀?”,北川不再盯着志保的脸看,转而往前走,悠闲地坐在了二人桌前的椅子上。

      “黑咖啡就好了。”,志保装作淡漠地躲避北川两眼冒光的可爱眼神,坐到了北川的对面。

      “黑咖啡很苦,喝起来口感不好,要不我给你点一杯抹茶拿铁,超级好喝哦。”

      “我随意。”

      “那我就当你选好了!”

      北川起身点了两杯抹茶拿铁和一盘可丽饼。志保悄悄地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并在她转身的一瞬间低头装作不在意。北川像是注意到了,但却没有开口说话,而是呆坐在椅子上。这让志保感到很奇怪,她已经习惯了北川时不时的撩拨,现在她这样不说话,倒有些不自在了。

      等餐期间,二人都没怎么说话,还是志保先开了口,略显尴尬的言道:“北川同学,你很喜欢吃可丽饼吗?”

       “可丽饼是我最喜欢的甜食。”,北川淡淡地瞥了一眼志保,后眼神复杂地注视着可丽饼,眼里流露出了会思念,不舍与不甘,她随后浅浅地笑了,眼眶里有了点点泪光。志保不知所措的看着她,她可以切切实实地摸到这份错综复杂的情绪,若有一天,姐姐失去了她,或是她失去了姐姐,看着对方曾留下的痕迹,想起对方曾和自己开的玩笑,记起对方在照片里的笑颜,回忆起对方在电话里的笑声,追念起二人的幸福过往,想必自己也会如此又哭又笑吧,姐姐失去母亲,父亲的时候,大概也是这样吧。想到这里,她的鼻头也有些酸涩了。此刻,她非常想给予北川一个拥抱,或是做些什么让她开心点,但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北川同学……”,志保欲言又止,不知应如何安慰她这位刚认识一天的朋友,于是抽了一张纸巾,放在她手边,依旧是那副面孔,无情地言道:“擦擦吧。”

      “你真是意外的会照顾人呢!”,北川立马回过神来,收拾了她脸上的狼狈打趣道。

      面对这已经习惯了的招式,志保只觉得疲惫,她需要一直注意北川的动向以免让她难过,为什么她不能像姐姐一样只管着说,不需要她互动呢?不过在大脑的飞速运转下,她还是选择了最不会得罪人的回答方式接下了这句话:“应该的。”

       “谢谢。说实话,我刚刚那句话是真心的,你真的…真的很好。”

      “嗯……”,这突如其来的褒奖让志保实在不知道怎么接她的话了,突然,她发现可丽饼和饮品已经被服务员端上了桌子,便转换话题:“哦,小吃到了。”

      这时的北川早已经恢复到了平日里的快乐模样,眼冒金光,完全一副馋猫的模样:“哇,我开动啦!还有你赶紧试试拿铁,保证是你喜欢的味道。”

      志保浅浅抿了一口这杯带有清新迷人的绿色的拿铁,甜甜的,带有一点点坚果的香气,又中和了温柔的苦香。拿铁口感绵密,给她一种柔和清香的感觉,而且比苦涩清香的黑咖啡带来的感觉好些,至少能让她感受到点甜。她瞬间想要丢弃掉公寓里的所有速溶咖啡,学习做拿铁的方法,这荒诞的想法让她瞬间想起了一句话——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真的是,大脑似乎放松了下来,运转的速度愈发变慢,懒懒地瘫在那里,这可不行,绝不可以在工作的时候喝这类饮品。

      “怎么样,很好喝吧!”,北川一只手拿着可丽饼,一只手搭在茶杯上问到。

      “味道挺好的。”,志保再次吸食了一口抹茶拿铁,真心觉得味道不错。

      “以后你可以多来这家店吃哦。”

       志保轻轻点了点头,依旧享用着这美味的咖啡。

      北川三口两口吃完了她的可丽饼,而后俯身摸了摸身旁的橘猫,突然,她抬头对志保说:“话说,我们几乎忘记我们来的是猫咖诶。”

      “嗯…..”,虽然她冷漠地说着,但依然蹲下摸了摸橘猫。

      两只手在猫的身上轻抚着,在橘猫的长毛里寻求让其舒适的感觉,她们就这样默默无言地抚摸着橘猫的长毛,理顺着它们,渐渐地,渐渐地,二人的手的距离愈来愈近,几乎要碰到了一起。二人都有意显露出了不在意,继续专心致志地摸着猫,但这显露出来的不在意反而让她们的掩饰显得刻意。随后,志保的手不小心触碰到了雪的指尖,雪微微勾唇,装作不在意地蹭了蹭,志保因为这一撩,猛地收回了她的手,但一会儿后,她的手仍然返回到了橘猫的身上。突然她像是心有灵犀一样,抬起头和雪对视一眼,相视一笑。她们像是变成了真正的社会意义上的“闺蜜”或“朋友”,毕竟心灵上的共振和感触是虚的,人们看不到,只有用这种最明显的方式表现出来,才能似仪式一样让她们真正成为友人。






未完待续,烦请各位看官静候下一章的到来。





      

      正文结束,以下是我的一些怨言(仄气很重,不想坏了好心情的看官赶紧退出)






      我就像发个同人文有那么难嘛,我就想给所有段落的开头都打上两个字宽的空格不行嘛(我没有生气,我现在很高兴)啊,啊!怎么,看强迫症不爽嘛,我就是又空两格强迫症嘛(我很平静)五次,整整五次啊,你知道这五次我是怎么过来的吗?我给全文打了四次的空格,检查了四次文章,每次都是检查完就卡住了发不出去,退出重今后就卡没了,要我重新编辑了(我一点也不生气哦)你问我剩下一次?剩下一次当然是以为lofter不能打空格所以复制粘贴后直接发了,结果还是给卡没了

      最后申明一下,我真的没有生气,我非常高兴,检查四次文章让我感到愉悦(系统你最好有事)

      抱歉了抱歉了,浪费了你的时间来宣泄我的情绪,真的抱歉了(说实话,我真的没有感到很愤怒之类的,我倒真心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笑的笑话,连我都想笑我自己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祝你今天快乐呀(⊙v⊙)

      


 

评论(10)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